close

為什麼會突然夢見很久沒見面的朋友

究竟是因為潛意識中對於他過度想念,還是可以從神秘的角度切入?

還是這純粹就像重新洗牌一樣,只是今天剛好輪到關於他的夢?

心理學曾經說過,夢中所有的內容全是從日常生活記憶中拆解成小片段,然後再重新排列成不同的故事

夢會間接說出我內心最最渴望的事情

所以,也就是說我很渴望跟那位朋友見面?

關於這一點我不可否認

先前曾經看過ㄧ本書是探討預知夢的案例

雖然那本書是由某知名出版科學類大廠的出版社所發行

但是對於內容所說的實例我不能苟同

就如同先前所說過的夢境是由日常生活中的片段記憶所組成的道理

究竟有沒有可能是

我們藉由非本人所經歷過的記憶所學習

就好比看災難片電影

也許在不知不覺中這個場景儲存在我們的腦海裡

因此在電影中觸發這場浩劫的關鍵點,或著是事發前的徵兆都會進入我們腦內的儲存系統

所以在真實記憶與未真實發生在自身身上的學習記憶(姑且就先這樣說吧)參雜在一起行成夢

而所謂的預知夢也只不過是間接由人類所編寫的一齣戲

雖然我並非全然否定預知夢的力量

但是在大多數實務上我並不相信

不過人就是這麼奇怪

雖然嘴巴說不相信

但是自己獨自一人的時後就會天馬行空的胡亂思考

也許這就是身為人的可貴之處吧

至少擁有思考的能力

相較於其他種類生物

在某方面,也許是挺幸運的

不過人一但想太多就會陷入死胡同的陷阱當中

是福是惑?我也不知道該從哪裡判斷

依稀記得在某雜誌專訪周迅他回答對方

人好像懂的越多,煩惱也跟著越多

也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raxie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