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兩天才又再繼續第二篇不抱怨週記

實在是因為這幾天事情一股腦兒的像我襲來,不過好加再的是,都是有意義有收穫的事

禮拜四和大學學姐學妹聚餐,忽然發現直到昨天我才真正認識我學姐

她是一個很有內容,很認真的人,提醒我一些事情,也讓我思考一些人生上該動腦的問題

現在想起先前醫生對我給予的建議

我需要的是多跟人互動,再一個直得學習的環境與直得學習的人再一起

因為我就如同一塊海綿,吸收迅速

也許我真的要謹慎選擇朋友,要不然迅速吸收他人的缺點也是挺墮落的!

 

以前總是聽到很多人說,要別人關心自己請先試著關心別人

或是同樣一個規則,只是主題改成愛情之類的

這道理我懂,可是卻不會去執行

對,在感恩這一方面,我得執行率很低,指對特定族群

其他的通通砍斷

前一陣子和高中同學在捷運站口聊天至深夜,回家後接到關心的簡訊才赫然發現

一切的感恩、關心都要從小事做起

從一位大學朋友身上才開始學會問候他人是否吃飽、晚上分手前交代對方一路小心

現再想到這一位朋友

卻有說不出的歉意

因為我的的混亂不自覺得影響到她

也一次次的傷害欺騙她

直到現在才了解

對曾經幫助過我以及在無意中教導我的人懷抱感恩的心

這是我最近的體驗

人生與就如此輕易的變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raxie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