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齣戲,早在我幾個月前收到兩廳院"未來之眼"的節目單時就列入我的選單當中

我發現我比較偏愛現代現代的表演,好比芭蕾舞

我記得在高中的時候,學校音樂老師要求我們選一齣戲劇節目做為期末報告的主題

在這個存在著許多美女,許多有錢人,以及許多夢幻思想少女的校園當中,當時很多人選擇基洛夫芭蕾舞團

我哩?我卻選擇瑞典庫柏格芭蕾舞團,跟傳統的芭蕾舞天差地遠,你看過天鵝湖裡的天鵝戴頭套,就好像光頭般的揮動他的翅膀

更妙的是,整齣戲很KUSO不管男女一律上台演出,當時的我坐在第一排還依稀可以看見舞者絲襪底下的腿毛在跟我說HELLO!驚!!

不過整場戲還是讓我非常喜歡

該怎麼說哩,我想我天生就有一股好奇心,喜歡看一些比較不一樣的事物吧

只是礙於我的成長環境,我必須乖,必須成為和他人一樣,成為綁著蕾絲般的花樣少女~想想還真噁!!

重點是,這次千里迢迢跑到戲劇院看這齣戲真的是非常值回票價

想當初每次下班站在捷運月台上等候列車進站的空檔,看著螢幕腦袋放空,但是每次看到諾曼的廣告就會莫名的興奮,整個人馬上回過神來!

現在回想起來,買票的哪一剎那還真是驕傲啊!

--------------------------------------------------

這次表演是由加拿大lemieux.pilon4d art 劇團所帶來的表演<NORMAN>

根據節目簡介,這個舞蹈團屬於新藝術風格,融合了許多不同的視覺效果在整個表演當中

就好比這次的表演,利用動畫大師麥克賴倫 (Norman McLaren) 的作品投影在隱形的薄幕之上

利用視覺上的錯視讓觀眾認為舞者與動畫人物有所交流

再結合一些關於NORMAN的紀錄片來闡述關於他的點滴,以及旁人對他的觀感

我非常喜歡整場戲當中出現NORMAN本人聲音的部分

真的會讓你覺得,就如同舞者所說的,即便NOMAN已經去世,但是他的氛圍永遠活在你我心中

當下就是有這種感覺,更誇張的是,當下有種感動到快要流淚的氣氛,不誇張!

根據劇目內容,主角小時候因緣際會之下欣賞到加拿大 前衛動畫大師麥克賴倫 (Norman McLaren) 的作品

因此對他產生極大的影響,故事就這麼開始

整齣戲以NORMAN的一段影片做為開場,劇中一位身著西裝的男士正準備致詞

當他從西裝口袋掏出講稿的時候,左看,又看,翻上,翻下

好像這張講稿並非他所草擬最後版本似的,於是他有從口袋當中出所有的講稿,最後有默默的收回去

這一段真的很逗趣, NORMAN 也許就如同其他人所說的,他是個懷有赤子之心的藝術家

不斷的鑽研新的技法,不短創造出新的點

所以他才回成為不朽的傳奇

我很喜歡他在動畫當中用一些很簡單的幾何圖案拼湊出來的形體

再搭配聲音的演出,當然這也是他作品當中的重點,你彷彿可以看到整個線條在飛舞,非常的活靈活現

當然,這種實驗性質占大多數的作品當然不可能跟好萊屋C4D的動畫作品相比擬

可是他卻有好萊屋做不到的一種我也說不出來的感覺

就好比過於完美的事物,總是會讓人起疑心,因為在這世上,我們所接觸到的總是會帶點缺陷

對我而言,一張充滿雀斑的人物黑白昭片要比經過多次修片的偶像劇照來的吸引人

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就如同ANDY所說的,與其等別人來發現你身體上的缺陷,不如就在一開始的時候跟他說

有時候帶點缺陷會更美

帶著赤子之心面對一切的事物,你的世界將會更完美,更有趣

Norman McLaren's Opening Speech/ Discours De Bienvenue De Norman McLaren

 

 

 Norman McLaren -- Lignes horizontales - Lines horizontales

帶點柔柔的美感,說實在的,我真像帶這MANDOLINI在山丘上彈琴發呆~

 

Mosaic - Norman McLaren - 1965

就是這個讓我當場整個噗ㄘ出來,原因?

他竟然把它當作小天使吃星星~還有乒乓球在玩

再搭配背景音樂, YOU BEST!!!

 

Le Merle (The Blackbird)

沒錯這就是這次廣告的影片來源,正啊!!  推薦指數破百!!!

Norman McLaren - Neighbours (1952)

算是他代表性的作品,靈感起於當時的韓戰

看完之後可以很清楚明瞭他對於這件事的看法,雖然是起於一個嚴肅的事件,可是卻可以用令人莞爾的手法將它呈現在觀眾面前

我真的越來越愛他了,大概就只能用飛輪海的"怎麼辦~我越來越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raxie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