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笑馬戲團 (Magique)

昨天和朋友到西門看電影首映

說到這位朋友,真的要好好感謝他

因為他的關係,讓我免費看了好幾場無刮痕高品質的電影

可以說是擴展我眼界的貴人之ㄧ

今天要來聊的這部電影法文標題是Magique

很明顯的就英文Maagic,魔術或是魔法的意思

之所以翻譯成微笑馬戲團

只要的原因再於故事是發生在一個馬戲團跟一對單親母子身上

向來帶給人們歡笑的馬戲團與被生活現實壓力扼殺歡笑的單親媽媽

在一個偶然的意外之下遇見了彼此

開啟了人生當中另一個不可思議的旅程

本片的導演就是以蝴蝶 - Le Papillon聞名的法國導演 菲利浦慕勒( Philippe Muyl)

而這次的電影 微笑馬戲團 - Magique 也承襲前作蝴蝶 對話參雜歌唱的手法

只是這次歌曲所佔的比例相較於蝴蝶可以很明顯的發現增加了很多

這讓我想起了瘋狂理髮師 - 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個人認為那是Tim Burton 繼 決戰猩球 - Planet Of The Apes 另一個失誤

 

演員陣容除了飾演美到不行的單親媽媽 瑪麗吉藍 - Marie Gillain 之外

重點就落在小童星 - Marie Gillain 以及飾演即將與媽媽展開一場新人生的馬戲團小丑 -卡力 - Cali

老實說第一眼看到這個小童星對他的想法是"為什麼導演不找一個更可愛的?"

後來發現到演作的才是正確的選擇

因為故事小男孩所設定的成長環境是在單親家庭下所成長的小孩,並且未曾見過親身父親

心靈方面再燃帶著一股悲傷又成熟的氣氛

劇中有一幕熱的全場觀種會心一笑

TOMMI帶了馬戲團的小丑來到秘密基地

並且分享他在基地的巧克力香菸

那個畫面真的可以說是在一個稚嫩的外表下潛藏一個老演槍的靈魂

你甚至彷彿可以看到他邊抽著巧克力菸,邊吐出一絲一絲煩惱的畫面

太強了

後來還在官網發現,小湯米來台灣的消息,甚至還可愛的模仿麥可先生

一 個這麼小的孩子,但是卻可以如此自信如此童貞的呈現出一切

真是令我大感吃驚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

可以算是我最新更新的新歡卡力先生

本名叫做Bruno Caliciuri 是一位法國 ROCK/POP歌手

為什麼稱之為新歡?

我們就來檢視一下

1. 老先生 年紀比我大  (打勾)

2. 戴帽子很好看  (打勾)

3. 他是ROCKER  (打大勾)

4. 如過有戴眼鏡就更棒,型南眼鏡  (未知,尚待確認!!)

所以為了他我決定再另開一篇專門介紹他

以上

希望各位能夠進電影院欣賞 菲利浦 導演所帶來的最新作品 微笑馬戲團 - Magique

很適合闔家觀賞

或是被生活壓的喘不過去已經對人生產生迷網或是失去信心的人

藉由這部電影絕對可以重新溫暖你已經冷卻的心靈

 

哈~左邊測欄有我參加活動的貼紙

祝我中大獎!!

法國官網(有很好聽的音樂)   http://www.magique-lefilm.fr/  (請點選 LA MUSIQUE~ 忽然覺得我法文也通ㄝ!!!靜靜吃遍德義英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raxie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